Lucian

每个字都应该当做遗作一样去写

Q:Lucian老师!能询问一下您对太宰治以及他笔下文字的理解和评价吗(戳手指)

!哇 让我评太宰治实在太看得起我了www

日本战后无赖派其实我了解得不多,太宰治一直是一个褒贬不一颇有争议的文豪,但是我特别特别喜欢他那种纤细优雅,仿佛昭和的束发剑士面向悬崖作水月观音相,饮酒赏花看夕阳的文风,看见他的文字之后才觉得,那个四面环海随时面临火山喷发忧患的多灾小岛不仅创造出了物哀的和歌,侘寂的美学,幽玄的余白,还创造出了能将它们最深的奥义容纳其中的文学风格ww 很多人都不喜欢太宰治文风的颓,但我觉得太宰治早期的颓废既新又美,审美诉求并不是死,而是“向死而生”。中期创作时那种颓又变得轻快了些,《奔跑吧,梅勒斯》读起来超有意思,《斜阳》里从大背景看人物的混乱空虚也很有趣,太宰治好像很喜欢从女性视角写故事,故事其中的女性角色都有着各种各样反世俗和反刻板印象的特点,所以我一直觉得太宰治的文学性格就是无性别的天使(大雾)另外太宰治几乎每一篇小说里都会有一些关于色彩的点睛之笔,算是送给细心读者的小礼物吧。总而言之,大庭叶藏是像神一样的好孩子,那太宰治就是像神一样的大文豪\(`Δ’)/

评论(11)

热度(18)